阿盐阿盐。

六月
​​​

Idol×Idol




短篇
罐辉
自以为恋爱经验丰富其实只会瞎撩的辉×表面清冷禁欲实则大尾巴狼罐
ooc归我,爱情归他们

推荐BGM:Good Morning—权正烈/Verbal Jint








01.








身边萦绕着玫瑰的香气,李大辉被熏得有些难受,禁不住的皱眉,cody姐姐按住他的肩膀制止了他的动作,不乏威胁意味的说道:“你再这样乱动可就要画到你眼睛里了。”李大辉这才停下自己坐立不安的行动,转而熟稔的撒娇:“怒那,我觉得清新一点的香水更适合你,你什么时候过生日?我朋友前一阵去了趟法国。”





cody姐姐笑而不语,指了指镜子,李大辉这才看见镜子里自家经纪人的脸,somi施施然一笑:“你说什么呢??”“没…没说什么啊。”“我们都认识多少年了,我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送我东西啊?”somi目光发冷:“我生日几月几号?”



“…哎,我们都这么多年的交情了,你这样多没意思啊…”李大辉朝somi讨好的笑笑。




“大势爱豆差钱啊?”somi毫不留情的掐上李大辉的脸“嗯??”


“啊啊啊!我错了错了!”李大辉赶忙认错,somi这才放过他,坐到一边玩起了手机,李大辉见状也抓起了放置在一旁的手机。本就是爱玩的年纪,呆坐着半天实在是无聊,但碍于化妆,他又不能做太大的活动,手机自然是最好的解闷工具。


李大辉轻车熟路的登上小号,扫了一眼首页,发现自己关注的粉丝们都在疯狂转发一个视频。




@mimi酱:xjb拉郎,各位看官看个乐就好。
转自b站【罐辉】翻越宇宙

转发:63957
评论:29845
点赞:58094


观看量竟然有70万之多。



再一看转发: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太配了”
“我靠啊,剪的也太好了吧呜呜呜呜呜呜!”
“woc,大大你这神剪辑…”




李大辉有些摸不到头脑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抱着这种不明所以的激动心情,他点开了视频。

视频的开头是一段话。



“当你沉稳如风向我走来,我脑内却闪现出一个不沉稳的想法:
绊他一下,绊倒最好。
更好的是他可以栽在我身上。”



李大辉挑了挑眉,视频里的自己穿着校服,两手抓着书包带,直直的看着从自己身旁经过的…一个男人…



夭寿啊!
剪视频可以!拉郎也可以!
怎么偏偏把我跟一个男人剪到一起了!
你们这是逼直为弯?!


李大辉内心闪过无数条弹幕,按捺着心头不快继续看了下去。


镜头一转,给了另一位主角一个正脸镜头,李大辉禁不住凑近屏幕。我靠,这谁啊?为什么这么帅啊?!



男人微拧着眉,有些不耐烦的调整着制服领带。清瘦的身材,指节分明的手,看过来的眼神不乏凌厉,但无一不让李大辉心跳加快。李大辉一边感叹人间竟有这种绝色,一边兴致勃勃的看下去。


他竟然有点期待后续发展。



看到一半,李大辉确定这是一个小清新的校园故事了。





画面又一转,自己正低着头看着鞋带,一旁的男人正在开门。李大辉有些莫名,这是要干什么?



进了门之后男人就去洗澡了,自己则坐在沙发上,左看右看的闲不下来,李大辉正想着剪这一段的意义是什么,就发生了让李大辉瞠目结舌的一幕,洗完澡男人把自己抱上床后,开始脱!衣!服!





这不是校园小清新吗?!!!你们还未成年啊!!给我等一下啊!!


接着男人把他压到了床上…

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李大辉退出视频并捂住脸惨叫,敲里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为什么!!我是下面的那个!!就因为他长得帅吗?!长得帅了不起啊?!





是了不起没有错…这导致李大辉化完妆后刷了半天赖冠霖的超话,赖冠霖自然就是那个让李大辉心猿意马的小帅哥了。


他居然比我小。
还跟我一样在LA待过。
他180+呢。
他是中国人。
笑起来时还有小酒窝。


啊,真是怎么看怎么帅。
想太阳。


“收回你yd又ws的笑容,”somi抄起流程书砸到李大辉头上,“要上台了。”



“哦,”李大辉支起胳膊,伸了个懒腰,朝somi伸出手“流程书给我看一眼。”见somi半天没有反应,他疑惑的扭过头去,看到somi愣愣的盯着自己的手机看“怎么了?”somi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“没什么。”



李大辉见她这样,慌里慌张的收起手机,somi不置可否的笑了“流程书就不用看了,节目流程更往常一样,你也看过,而且这个节目今天就请了你跟赖冠霖。”





“我跟?谁??哪位??”李大辉听到熟悉的名字,一脸懵逼。“赖冠霖啊,你刚刚不才见过吗?”



“怒那!你再来给我补下妆好不好?!!!”





somi暗笑一声,转过身走出门去,靠在墙上掏出手机,刷新了一下首页,又多了好几千个赞,她点到自己的主页界面,上面的名字清清楚楚。
‘mimi酱’



最新消息:用户‘水獭不懒’为您的视频点了赞。





看了自己被压还点了赞的人一定是受!








02.






李大辉:somisomi!
somi[不耐烦]:干嘛?你就不能好好候场吗?
李大辉:我有点紧张…
somi[鄙夷]:你别是有毒吧,求你消停一会儿。
李大辉[委屈巴巴]:我胃疼…
somi[怒极反笑]:你能不能有点出息???你要气死我?





拍摄告一段落,正进入中间休息时间。李大辉捂住胃部,小脸皱巴巴的缩到一起,抬眉看向不远处的那个高大的身影,他正跟节目的编导进行交涉,认真的对着流程,李大辉疼的眼前一片模糊,压抑不住的呻吟从嘴里逸出,他拼命压缩自己的身体,蜷的像只小虾米。




赖冠霖注意那个小孩好长时间了。






从自己进来后目光就没离开过自己,一直用热切的目光盯着,眼神就像…水獭,对,水獭,还是饿了的那种。




赖冠霖心道奇怪,明明这是第一次见面啊,他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?是想跟自己交朋友吗?一定是这样,赖冠霖自我认同的点了点头,朝李大辉笑了笑,谁成想李大辉惊慌失措的低下了头。





那…是讨厌自己吗?


赖冠霖欲哭无泪,这人怎么回事啊?




要不?去问问吧。

赖冠霖打定主意等待会儿谈完就去跟小水獭谈谈,不成想看了一眼后就提前结束了谈话。



赖冠霖朝着李大辉疾步走过去:“你怎么了?”



他半蹲下来关切的看着蜷缩的小水獭,李大辉在这个时候还顾着自己的面子,死活不肯抬头,支支吾吾的说自己没事,赖冠霖却出乎意料的固执,非要带他去医院,李大辉拗不过他,只能在他的搀扶下站了起来。



李大辉突然感觉胃里一阵翻腾,恶心的感觉压也压不住,他还没来得及推开赖冠霖,就已经“哇———”的一声吐了出来,赖冠霖僵直了身体,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。

李大辉看着粘在赖冠霖衣服上的秽物也呆住了,但他的大脑却没闲着。




卧槽!我干了什么?
我吐了?
我吐在我一见钟情的对象身上了?




不,我在做梦。
我,
一定,
是在,
做梦。



李大辉紧紧攥住赖冠霖的衣角————那是他衣服上唯一一块可以抓着还很干净的地方了,他不敢抬头去看此时的赖冠霖到底是怎样一副表情,他只是颤巍巍的挤出一句极小声的抱歉。




赖冠霖垂眸看着小水獭头顶可爱的发旋,又看了看自己刚买的衣服,抿了抿唇,叫了一直愣着的助理的名字,让他拿纸巾和水过来,自己则一下一下的顺着李大辉的后背:“还好吗?还想吐吗?”李大辉摇头,还是不敢抬头。




直到干燥却柔软的纸巾触及他嘴角时,他才抬起头,面前的男人欠着身。神色认真的为李大辉擦着嘴上的秽物,李大辉紧张的大脑一片空白,看着赖冠霖深色的瞳孔里一片星光,他却感觉那是黑洞,因为,他的整颗心都快要被吸进去了。







动心的时候当真是万物复苏
什么都奔向欢喜。




赖冠霖注意到李大辉直勾勾的看着他,勾了勾嘴角:“怎么了?”李大辉被他低沉的声音苏的险些腿软,借着一旁的桌子勉强稳住身形,内心告诫自己要冷静,别跟没见过男人似的,李大辉内心哀嚎道,我确实是没见过这么帅的啊!!





李大辉沉下气来,朝赖冠霖笑笑:“没事了,谢谢你了。”“真没事了??”赖冠霖眉眼弯弯,李大辉无奈的点点头:“真的好多了,给你添麻烦了,对了”他指向赖冠霖的衣服。“你的衣服还要么?不要的话我赔你一件。”“好呀,你什么时候给我?”赖冠霖不急不慢的问道,李大辉转了转眼睛:“你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吧,到时再联系。”“好,待会儿给你。”赖冠霖笑了笑“我去换件衣服,一会儿见。”










somi听说李大辉刚刚的事迹,过来处理是假,嘲笑是真,“真厉害啊,李大辉。”
“那是自然,我马上就要走上人生巅峰了。”李大辉得意一笑。






“有富婆看上你了?”
“不,是富(妇)男。”
“哇,李大辉,拆散别人家庭可不好啊。”
“不是那个妇啦!”





03.






节目录制的非常成功,虽然中间发生了令人意外的小插曲,不过这也成功让李大辉搞到了赖富男的kkt和电话号码。



李大辉难得矜持了一下,倒不是他不想找赖冠霖聊骚的,只是他找不到理由。他说要给赖冠霖买的衣服到现在还没到,但不能聊骚就不聊骚吗?那显然是不可能的。




每天早安晚安必定来一遍,日常报备自己去哪儿了,虽然赖冠霖不一定会及时回复,但自己还是乐此不疲。




somi听了李大辉的话不解的挑了挑眉:“你突然发什么疯?”“这怎么能叫发疯?”李大辉正色道“这分明是我热爱的工作的表现。”somi冷哼一声:“谁热爱工作我都信,你还是算了吧。”




“求你了!”李大辉双手合十,歪头对somi做了一个wink,somi当即变了脸色,抗拒的别开了脸:“看在你这么恶心的份上,我去帮你跟老板说说吧…呕…”



李大辉:我突然不想让她帮忙了…




过了一周后,“李大辉 赖冠霖合作”这个相关词条挂在热搜上一整天,两边的粉丝群炸了个遍,四处都能看到cp粉惨叫着转发相关新闻的样子。



李大辉乐呵呵的刷着微博,好像巴不得闹得更大一点。



正痴笑着,一本书就拍了下来,回头看到somi黑着脸,急忙收起手机讨好的笑笑:“怎么了?”

“还在这儿玩手机?新歌你都准备好了?还是说你有能力现场创作?”

“自然是准备好了。”

见somi一脸不信,李大辉失望的抬头叹气“我们之间连这么点信任都没了吗?”

“…真假啊?”

“当然真的了,我自己提的我能不努力做好吗?”

“呦呵,这回积极性挺高啊,好好坚持啊。”somi满意的拍了拍他的肩“就该这么听话嘛。”

“那是那是。”李大辉一点也不谦虚。

“那我也小小期待一下你们的合作吧,现在快去工作。”somi果然还是somi…李大辉想,不该对她抱有多余的期待。






04.






李大辉站在赖冠霖的公司楼下在深呼吸了好一会儿才踏进大门,他一进去,门口的小姐姐就朝他微微一笑,指了电梯的方向,并且亲切的告诉他五楼的第一个房间就是了。



于是李大辉揣着自己写的demo进了电梯,他先是对着手机屏幕整理了一下发型,随后就思考着自己见到他第一句应该说什么?今天自己的着装他会不会喜欢?



要说李大辉的身上最坏的一点,当属过度联想,遇到喜欢的人,都会想到十年后和他在一起是什么模样,十分满分的令人羞耻。



正想着电梯门就开了,李大辉的思绪也彻底乱成一团,硬着头皮走出了电梯。




随机应变吧,说不定赖冠霖就喜欢不按常理出牌的人。李大辉安慰自己。



赖冠霖确实是喜欢不按常理出牌的人,但当他看到李大辉U盘里那个名为热s的压缩包时他也有些绷不住的变了脸色,李大辉浑然不知,专注的跟赖冠霖介绍着他的歌曲,看到赖冠霖意味不明的盯着他时才后知后觉的看向电脑,看了一眼后也明白了赖冠霖神色突变的原因,一瞬间大脑因为过负陷入死机,问出了一个让彼此都终生难忘的话:





“你玩过吗?”







“…我,没有。”赖冠霖愣住了,随后似笑非笑的回答。





李大辉恨不得现在就死在赖冠霖的工作室,活着是肯定不能和他在一起了,死了说不定能。





李大辉还是决定最后挣扎一下,清了清嗓子“啊,这个,其实是somi下的。”




赖冠霖不做反驳,只是笑着点了点头。




李大辉心灰意冷,自己的爱情没萌芽就被掐断了,他接下来的讲解变得无精打采,虽然赖冠霖笑的好看如秋日暖阳,但仍然无法温暖李大辉凉透的心。




“歌名叫‘Good Morning’?”赖冠霖似乎是有点惊讶,“对啊,我写的是给暗恋对象发早安的故事。”






赖冠霖仔细看了看歌词,笑的愈发明朗:“啊,还是那种暗恋对象不及时回复的故事啊。”“嗯…”李大辉恹恹的应声。






“你喜欢年下吗?”




被赖冠霖突然的发问吓了一跳,李大辉慌了神,差点碰倒旁边的咖啡,惊慌的扶住后看向赖冠霖“啊?”



赖冠霖重复了一下问题,李大辉警告自己不能乱想,装蒜道:“啊…还好吧…”







赖冠霖垂下眼帘,低低的笑了一声“内,我知道了。”





什么呀这人!李大辉捂住脸,试图掩饰自己脸红的样子,赖冠霖眯着眼睛看着变红的小水獭,“那,我们先来一遍?”











05.









新歌发布当天要举办发布会,两人一身休闲装,看着大屏幕上滚动的弹幕,看到好笑的李大辉就忍不住笑成小傻子,还拍赖冠霖一起看,两人好像都刻意回避了说那些比较暧昧的弹幕,娴熟的和主持人抛梗接梗,像寻常朋友一样开着玩笑,一场发布会的气氛和谐又愉快。





发布会一结束,李大辉就嘟着嘴一副不开心的样子,赖冠霖见他撅的嘴都可以挂油瓶了,忍不住调笑他两句,小孩更不高兴了,到了大门口才像突然想起什么:

“对了,你衣服到了。”
“嗯,你带了吗?”
“没有…要不你去我家取一下?”
“好啊,走吧。”





到了家里,李大辉拿起放在沙发上的衣服,不情不愿的递给了赖冠霖,赖冠霖半天没动,李大辉抬头疑惑的看着他,两人都半天没动作。




所谓最好的默契,就是你懂我的图谋不轨,我懂你的故作矜持。










李大辉清了清嗓子:“你饿了吗?我们煮点拉面吃吧。”见赖冠霖点头,他飞也似的逃到厨房。






拉面煮好端上来,李大辉恨不得把脸埋进碗里,就是不肯跟赖冠霖有眼神接触。








赖冠霖夹起一筷子拉面,突然开口:“你喜欢年下吗?”


“嗯?你不是…”李大辉疑惑的抬头,见赖冠霖一脸认真,他也不禁认真起来,挺起背坐的端正。







“喜欢。”
“最喜欢年下了。”
“虽然我觉得人一生怎么也要谈三五次恋爱才不会遗…”



李大辉话还没说完,就被赖冠霖突然的吻吓了一跳,筷子都掉到地上了,一时间他也不敢挣扎,只是顺从的接受这个让他心跳加速血液几乎逆流的吻。





待赖冠霖离开后,李大辉捂着胸口,喘着气平复呼吸,只听赖冠霖缓缓的说道:


“那我就和你谈第一次,第二次,第三次,第四次,第五次,第六次咱们就永远不分开好不好。”






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

赖冠霖笑了,走过去揽着李大辉又亲了一口,看着他的眼睛深情的说:“第一次见面我就想说了,你眼睛真好看,里面好像有星星。”李大辉嫌弃,这都是多老的情话了,却还是甜蜜的靠在他怀里。





我眼睛里哪有什么星星。
我的这颗心、这个人,全部都是你的。
你的眉眼是星辰可望不可触,所以你看看我,我的眼里,有我最爱的人,
是你。













END .






番外:



“说起来,赖冠霖你看过当初粉丝剪的我们俩的视频吗?”某一日李大辉赖在赖冠霖怀里看电影时突然问道

“看过啊,怎么了?”

“我一直很想知道是谁剪的,想谢谢他。”

赖冠霖神色古怪“你不知道是谁剪的?”

“我不知道啊,你认识那个人啊?”

“不关我认识,你也认识啊。”

“????谁啊?”

“somi啊!”

“我靠????她?我怎么不知道??还有你怎么会知道?”

“我以为你知道呢…我还以为你是在经纪人允许的情况下来勾搭我的…”

“去!谁勾搭你了?!”李大辉从赖冠霖怀里挣脱,瞪了他一眼。

赖冠霖委屈状( 。ớ ₃ờ)ھ




somi:“阿嚏!!!”

somi揉了揉鼻子,喝了口水,回忆起李大辉带着赖冠霖跟她说他俩在一起了的时候,她撇了撇嘴,心想着自己要不要再剪一个视频,自己这么神,都可以靠这个拯救失恋人群了…












真的END了






bhys,没什么逻辑,就是he,就是甜。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